热点资讯
HOT INFO
推动绿色创新发展 上海电气国家电投共谱发展新篇章
2022年08月20日  上海电气集团

8月19日下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会见了到访的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交换意见。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卢洪早,国家电投总经理助理兼中国重燃党委书记、董事长束国刚陪同。

0820-微信-推动绿色创新发展 上海电气国家电投共谱发展新篇章1

国家电投成立于2015年7月,由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重组组建,和上海电气在火电、燃机、风电、核电、氢能、金融等领域均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火电领域,上海电气提供机组装机总量约1932万千瓦,约占国家电投装机总量的22.74%。

钱智民对冷伟青、刘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国家电投新兴产业的布局和发展情况。他表示,国家电投与上海电气合作基础良好,产业契合度高、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在燃机、绿电转化、海上风电、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等方面加强合作,探索建立创新合作机制,互惠互利、共同促进,不断开拓合作双赢的良好局面。

冷伟青感谢国家电投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对其绿色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她表示,践行“双碳”目标为能源发展带来了广阔机遇,期望双方能够形成更加紧密的协同创新伙伴关系,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建立更加高效的业务联动机制,助推绿色低碳合作全面开花结果。

上海电气党委委员、副总裁金孝龙,国家电投行政总监兼综合部主任琚立生,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见时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