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拓宽合作渠道 上海电气国家能源集团对接「十四五」战略
2022年08月20日  上海电气集团

8月19日下午,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国跃会见了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一行,双方就深入实施“十四五”战略规划,继续深化能源领域合作达成共识。

国家能源集团和上海电气渊源深厚,双方在火电、燃机、风电等领域长期保持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由上海电气提供的机组装机总量约为6848万千瓦,占国家能源集团装机总量的36%。在风电领域,上海电气与国家能源集团旗下龙源电力共计合作16个项目,总容量约190万千瓦。

0820-微信-拓宽合作渠道 上海电气国家能源集团对接1

刘国跃表示,国家能源集团的发展离不开上海电气这一大型能源装备集团的大力支持。“十四五”期间,国家能源集团将以“清洁高效、绿色低碳”为目标,实施“1234”工程,开展12项重点任务,完成约400项重点工程。刘国跃希望双方在能源大基地、新能源、海上风电和煤化工等领域,拓宽合作渠道,多层次加强沟通,以创新为驱动,共同为国家能源的安全保障起到“压舱石”作用,推动能源革命,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

冷伟青表示,上海电气具备多能互补、能源互联的能源装备,产品门类最齐全的工业装备和全生命周期的集成服务。上海电气将用“一体两翼”的发展模式,通过“陪伴式”的战略合作,融入国家能源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中,更好、更优地做好国家能源集团各领域项目的执行工作。同时,新成立的上海电气新能源公司将积极开拓“风、光、储、氢”等多能互补及“源、网、荷、储”一体化业务,为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项目提供强大支撑。

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助理张宗富,上海电气党委委员、副总裁金孝龙,以及双方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见时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