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打造京沪企业合作典范 上海电气京能集团共议拓展多领域合作
2022年08月20日  上海电气集团

8月19日上午,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一行来到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京能集团”),与京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阚兴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拓宽合作领域进行座谈交流。

0820-微信-打造京沪企业合作典范 上海电气京能集团共议拓展多领域合作1

京能集团和上海电气在火电、风电、环保等领域合作历史悠久,创造了多个行业内第一,共同实现了世界首台660MW双水内冷发电机的研制和投运。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岱海电厂,上海电气助力京能集团实现大容量机组的“双升级”——成功完成国内首台由亚临界参数改造为超超临界机组、由“湿冷”改造成为“空冷”的大容量机组,为全国近千台亚临界参数机组综合改造升级提供了范例。在风电领域,上海电气提供的张家口尚义200MW清洁能源供热项目为绿色冬奥的顺利举办提供能源保障。

冷伟青表示,京能集团是首都能源保供和民生保障的重要力量,双方的成功合作是京沪企业合作的榜样楷模。上海电气在继续巩固发展大型火电机组领先地位和显著优势的同时,已在智能化、智慧化方面全面布局。上海电气将持续做好京能在役机组服务,更大程度地融入支持京能集团在“十四五”期间的各项发展,期待双方联合打造更多煤电“三改联动”示范项目,同时拓展新能源、医疗等多领域合作,携手实现双方的高质量发展。

阚兴表示,京能集团将上海电气视为长期值得信赖的优质合作伙伴。上海电气主机设备在京能集团的装机容量达到1714万千瓦,其中燃机占有率达到75%,火电占据一半以上。他希望双方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在新能源领域携手共建一批“风、光、储”示范项目,实现增强存量、增优增量、扩大总量的目标。

上海电气党委委员、副总裁金孝龙,京能集团董事会秘书、集团办公室主任贾法彬,以及双方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