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续写两地合作新篇章 上海电气携手大理州加快绿色能源布局
2022年08月07日  上海电气集团

带着云南大理人民的深情厚谊,8月5日下午,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一行来访上海电气,与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就“十四五”时期拓展新能源产业合作等话题深入交换意见。

0806-微信-续写两地合作新篇章 上海电气携手大理州加快绿色能源布局1

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一致表示,在“双碳”战略背景下,上海电气以自身传统装备优势为基础,正加速布局绿色低碳新赛道,大力发展“风光储氢”及智能电网等新兴能源装备。而大理州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当前也正在加快“风光水储一体化”建设,同时瞄准新能源电池等全产业链,实施新能源产业与先进制造协同发展。双方战略方向一致、发展理念契合、业务供求互补,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希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托上海电气极限制造能力、集成服务能力和人才竞争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借助大理州绿色资源的发展沃土,携手将清洁能源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和绿色发展优势,实现更多应用场景的落地突破,将沪滇合作范围延伸至新能源领域,推动两地合作续写新篇章。

0806-微信-续写两地合作新篇章 上海电气携手大理州加快绿色能源布局2

大理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上海电气党委委员、副总裁金孝龙,以及双方相关负责人会见时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