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鏖战72小时!「电气铁军」再次打赢抗疫保电攻坚战
2022年05月04日  上海电气集团

哪里有用电需求,哪有就有“电气铁军”的身影。继4月7日完成浦东方舱援建任务后,上海电气输配电集团下属上海电气承广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的战“疫”勇士再次逆行出征,连续鏖战72小时,保质保量保期完成了上海北区某绿地隔离点用电设施安装调试任务。

0505-微信-鏖战72小时!「电气铁军」再次打赢抗疫保电攻坚战1

 

4月28日,市北供电公司发出通知:一绿地隔离点10KV供电工程需要紧急施工。疫情就是命令,通电就是责任。承广公司接到任务随即展开突击攻坚行动,第一时间建立跨部门、多专业工作矩阵,设立施工执行、技术支撑、防疫督查和后勤保障人员组成的综合工作小组,全力以赴调动人、机、料等各方资源,火速打通施工机械进场、物料供给等筹备工作绿色通道。此前,完成浦东方舱援建任务的队伍已隔离期满,公司又调整充实了一支以电缆敷设、电缆接头、高压电缆电试人员为主攻阵容的突击队,为准时开工创造条件。

当天本市突降暴雨,公司工程总监、党员赵生林带领突击队员连夜进场施工。迎接他们的却是施工场地窄、地下管线杂、交叉作业多等各种困难,队员们毫不畏惧,冒雨装卸料具、勘察放线,人工挥锹逐段开挖追赶进度,雨水、汗水,早已湿透了衣衫,大家渴了累了就在工具车上喝口水、打个盹,接力施工。夜色渐浓,队员们借助手电筒、应急照明灯和车灯的光亮,班班轮番上阵,大大加快了施工进度。前期对项目图纸会审、敷设线路走向、防碾压管道、电缆施放、穿管接线、测试等环节均提前进行了安排,使每道工序推进有条不紊,每个环节忙而不乱、环环紧扣。

4月30日20:24,任务点的电力环网柜和电力箱全部一次性送电成功。经过三天三夜不间断作业,这场隔离点保电攻坚战宣告结束,大家疲惫的脸上洋溢出了欣慰的笑容。在此次突击攻坚行动中,承广公司出动工作人员50人、调集工程车、吊车、挖掘机等施工车20余辆,再次谱写了上海电气勠力同心、抗击疫情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