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媒体聚焦 | 上海电气集团:扛牢制造业基石责任,全力推进复工复产
2022年04月28日  上海电气集团

日前,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接受了《第一财经广播》“保供·复产,国企有担当”栏目采访,介绍了上海电气自3月上海疫情以来,全力以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验“两手抓”,展现国企担当的相关情况。

扛牢制造业基石责任,全力推进复工复产

我是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

制造业是城市经济运行的基石。3月疫情以来,上海电气集团全力以赴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参与浦东、嘉定等区方舱医院电力、医疗设施配套建设,提供3.2万平米建筑作为防疫隔离点,承担全市8个集中隔离场所电梯应急维保服务;攻坚完成“华龙一号”漳州核电项目首台主泵全流量试验重大节点,克服疫情影响在能源装备、海水淡化、储能、轨道交通、电梯等多产业板块斩获市场新订单。

疫情期间,下属38家重点企业近4000多名员工坚守岗位,持续坚持闭环生产。集团1.06万名党员向社区报到,累计参与防疫一线志愿服务达4.6万人次。

下一步,上海电气集团将扛牢责任、克服困难,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0428-微信-媒体聚焦 上海电气集团:扛牢制造业基石责任,全力推进复工复产1

3月14日起,上海电气下属企业实行闭环生产管理,驻厂员工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齐心协力维持生产经营秩序。

0428-微信-媒体聚焦 上海电气集团:扛牢制造业基石责任,全力推进复工复产2

 

3月22日,上海电气核电集团承接的PTA项目三台设备顺利发货。

0428-微信-媒体聚焦 上海电气集团:扛牢制造业基石责任,全力推进复工复产3

 

近日,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汽轮机厂,作为首批复工复产白名单重点企业,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0428-微信-媒体聚焦 上海电气集团:扛牢制造业基石责任,全力推进复工复产4

 

4月12日凌晨4点,上海电气承担主设备制造的漳州核电项目首台主泵全流量试验顺利完成,各项参数均满足试验大纲要求。

0428-微信-媒体聚焦 上海电气集团:扛牢制造业基石责任,全力推进复工复产5

 

上海电气集团党委跨企业组织成立了19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浦东、闵行、徐汇、奉贤4个区,协助社区居委开展组织化志愿服务,体现国企党组织和党员特殊时期的责任担当。

弘扬担当精神,勇担使命责任。

国资国企与您一起同心守“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