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开启“电气时刻”
2021年12月03日  上海电气集团

当地时间12月1日,以“低碳发展 智见未来”为主题的“上海电气日”活动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举行。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副部长、迪拜世博会中国馆馆长王瑞,中国贸促会海湾地区办事处首席代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副馆长周光曜,迪拜光热项目业主方光明能源1号执行总监阿布杜拉哈密出席。

1202-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上海电气日”活动现场V

 

本次活动紧扣迪拜世博会“沟通思想,创造未来”主题、中国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主题。通过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方面,充分反映上海电气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及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所作的贡献,让世界更了解上海电气。出席嘉宾一同参观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上海电气展区,全面了解上海电气在新能源、综合能源、环保、智能基础设施、工业自动化等方面的技术实力和发展成就,并实地参观了上海电气迪拜超级工程建设现场,深入了解项目进展及创新成果。

王瑞表示,上海电气是中国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之一,当前正在参建的迪拜四期光热光伏电站、迪拜五期光伏项目,不仅能为当地提供高质量智慧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也为当地环保、人文社科等方面作出贡献。希望通过“上海电气日”活动,能与阿联酋乃至世界各国及地区分享经验、加强合作。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传承历史、融汇现代、放眼未来,创造更辉煌、灿烂的明天。

据悉,根据“迪拜2050能源战略”,迪拜清洁能源将在2020年占迪拜总发电量7%,2030年占35%,2050年占75%,逐步成为全球最低碳城市。上海电气作为总承包方参与建设的“迪拜四期700兆瓦光热和250兆瓦光伏太阳能电站项目”和“迪拜五期900兆瓦光伏项目”是该战略重要的一部分。迪拜光热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减少160万吨碳排放,为32余万户家庭带去绿色能源;迪拜五期光伏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减少110万吨碳排放,为27万户家庭提供清洁电力。

上海电气电站工程公司领导,迪拜四期,五期项目业主方、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代表,以及众多参建单位及银行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