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2021上海电气科技活动月盛大启幕 「创新驱动 零碳引领」高峰论坛同日举行
2021年12月02日  上海电气集团

11月22日下午,以“智造升级,创新赋能”为主题的上海电气集团2021年科技活动月开幕式暨“创新驱动 零碳引领”高峰论坛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

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曹远峰,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李儒新,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复旦大学光电研究院院长褚君浩,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健,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青,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坚勇,上海电气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国电投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居亮,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平,华为公司上海代表处总经理郭奕昱等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启动键,宣布科技活动月正式启动。

1124-2021上海电气科技活动月盛大启幕

 

李儒新、吴坚勇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上海科技大学特聘教授、上海科技大学2060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孙予罕应邀作题为《煤电与可再生能源耦合的低碳煤电之路》的主题演讲。期间,上海电气与上海理工大学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了共建“壹号埠”战略合作协议。

本届科技活动月围绕“低碳发展”和“数制融合”两大主题,将开展1场开幕式、2场高峰论坛、5场主题活动的“1+2+5”系列活动。旨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战略指导下,邀请行业专家、高校院所、客户企业、投行基金及国际先进创新企业共同展开内外互通、上下联动的行业对话,开扩视野,借用外脑,打通场景,汇聚人才,构建国内国际开放式平台。科技活动月期间,上海电气将陆续举办“数制融合发展”高峰论坛、青年科技人才座谈会、新技术发展主题沙龙、“引进来、走出去”系列活动、招贤纳才系列活动、弘扬工程师文化和工匠精神系列文化活动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冷伟青在欢迎辞中表示,当前上海电气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能源供给结构将深度调整,能源利用方式将深度变化,能源技术装备将跨越升级,同时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加速深度融合,上海电气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变革的压力。我们呼吁集团广大科技工作者倍加珍惜上海电气这个大舞台,倍加珍惜科技创新事业,注重与各方的联合创新、协同创新、开放创新,紧紧抓住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新赛场建设的重大机遇,在参与打造“国之重器”的历史进程中创造更大价值。

在随后的“创新驱动 零碳引领”高峰论坛上,业界三名知名专家发表主题演讲,对碳中和、碳交易、碳金融等相关政策进行解析,并对未来产业发展进行展望。来自集团内外不同领域的行业专家、企业家,就国家“双碳”目标下新技术、新产业、新领域的发展进行了高峰对话。

因疫情原因不能出席的国内外合作单位通过视频发来了贺词。上海市委组织部人才处、企业干部处,市国资委、各合作高校及企业相关领导,上海电气集团管理层、高管及外部董事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