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上海电气首个陆上大兆瓦风储项目发电
2021年03月24日  上海电气集团

3月19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平价基地幸福一风电场风储微电网项目通过“黑启动”技术发电,这是上海电气首个陆上大兆瓦(4.5MW)风电配套储能的商用化项目。

据了解,乌兰察布风电基地项目是全球单体最大的陆上风电项目,也是国家首个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平价上网示范项目。该基地幸福一风电场采用风机+锂电池储能系统,构建了微网系统。其锂电池储能系统是上海电气为风储一体化场景推出的标准化主打产品,选用了上海电气国轩自主研发的高安全、高效率、长寿命的储能专用磷酸铁锂电芯,并采用高集成度的整体解决方案。该项目可不依赖外部电网,在风储深度耦合的一体化技术基础上实现风机、储能和负荷在微网条件下的精确平衡,为临建区负荷提供稳定的电源。风机在弱电网环境下长时间成功运行,是上海电气新一代数字化风机的优异表现之一。

据悉,上海电气之前已在汕头智慧能源基地实现了国内首台8.0MW海上风机的“黑启动”。此次乌兰察布微网顺利运行,是上海电气将多能互补技术商业化的一次重要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