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把会场搬到现场!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走进「进博会」
2022年11月10日  上海电气集团

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动中国制造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等目标,11月7日下午,上海电气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学习考察能源低碳转型、智能制造升级、人工智能、元宇宙等行业发展新技术新应用,推动集团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期间,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与光明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是明芳,党委副书记、总裁徐子瑛进行交流。上海电气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监事会主席蔡小庆参加学习。

221109-微信-把会场搬到现场!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走进「进博会」1

集团中心组成员一进展馆,就直奔汇集世界500强及龙头企业的技术装备“硬核”展区,重点考察了涵盖优化数字工业自动化、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等专区的国际领先技术理念与产品解决方案。在江森自控、通用电气、西门子、ABB、株式会社不二越、爱普生、微软等企业展台,深入了解氢能源、新能源锂电池等定制化行业解决方案、首发的燃气发电9HA燃机等,沉浸式体验了碳中和的自控展台、工业元宇宙数字化工厂,在新增的人工智能专区与机器人进行了互动。考察同时,中心组成员们还详细询问既往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发展需求,诚挚邀请业内同行赴上海电气考察,促进与集团辖下产业开展更加广泛的技术合作和业务交流。

221109-微信-把会场搬到现场!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走进「进博会」2

参观前,集团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以视频方式在进博会开幕式上发表的致辞,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的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更是上海电气扩大品牌效应,加强与国际知名企业交流合作,促进采购成交和项目签约的重要平台。作为与世界上50多个国家和70多家跨国公司建立良好合作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上海电气一定要紧紧围绕服务国家“大循环”“双循环”战略,把自身发展放到国际产业分工与协作的大背景下,积极构建开放协同的供应链和创新链,承担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坚定不移走国际化之路,以开放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集团党委工作部、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