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上海电气与上海联通共商数字化领域战略新合作
2022年11月11日  上海电气集团

11月10日,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在集团总部与来访的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沈洪波进行会谈,就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深入交换意见。

221111-微信-上海电气与上海联通共商数字化领域战略新合作1

冷伟青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为上海电气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和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前进方向。上海电气和上海联通有着良好的合作历史,希望以此为基础,升级成为数字生态战略伙伴,加深跨行业间合作,探索基于5G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在云服务、数字底座和数据中台等领域加大技术交流,共同打造装备制造领域数字化转型场景和解决方案,营造优质的工业互联网示范性生态圈,赋能双方高质量发展,为我国由“制造大国”向“智造强国”的跨越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221111-微信-上海电气与上海联通共商数字化领域战略新合作3

沈洪波表示,中国联通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打造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和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依托自身在“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五大主责主业的优势,充分发挥在5G网络、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型基础设施的能力,作为中国联通所属在沪企业,上海联通希望联合上海电气这样的大型综合装备制造企业不断拓展创新业务,从互为业务客户转变为战略合作伙伴,挖掘上海电气丰富的工业领域应用场景,为上海电气的数字化转型“铺好一张网、撑起一朵云、搭成一座台”,成就上海电气在“十四五”时期实现更大更好的发展。

上海电气党委委员、副总裁陈干锦,上海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彤,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