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携手打造工业元宇宙 上海电气与奔特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11月09日  上海电气集团

11月7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交易团国资分团集中签约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在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为,市政府副秘书长庄木弟的共同见证下,上海电气集团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奔特力(Bentley)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标志着上海电气与奔特力将携手在工业元宇宙的空间维度里,围绕能源及工业行业等基础设施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应用平台的开发、建设与运营展开全域性创新合作。

作为世界级综合性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上海电气将数字化作为“十四五”时期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之一,上海电气集团智慧能源有限公司由此应运而生,公司以智慧能源低碳为垂直细分市场的工业互联网科技企业,面向客户提供智慧电厂、智能制造、低碳解决方案及项目实施三大类服务。奔特力拥有先进的数字孪生技术的工业软件开发和实施经验。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携手打造以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为基础的工业元宇宙,着重围绕工业软件供给能力、大力推进工业软件融合技术。通过双方在能源工程、数字工厂、工业软件本地化等项目合作,为众多国内制造型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助力,驶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221108-微信-携手打造工业元宇宙 上海电气与奔特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

为进一步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签约仪式上还进行了“低碳•全球创新与绿色发展”高峰对话。市国资委邀请金孝龙代表上海电气作《携手共创全球能源与工业低碳发展新格局》的主题发言。

据悉,奔特力是一家全球领先的软件企业,成立于1984年,总部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2020年9月22日,奔特力在纳斯达克上市,《福布斯》全球软件领军百强榜单第70位。公司致力于为建筑师、工程师和业主运营商等提供促进基础设施持续发展的综合软件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