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深化申城呼市两地企业合作 共创「十四五」发展新格局
2022年09月18日  上海电气集团

9月15至16日,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一行先后前往呼和浩特城市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两家企业在绿色低碳和智慧城市领域所取得的成果。

0919-微信-深化申城呼市两地企业合作 共创「十四五」发展新格局1

在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指导下,上海电气将助力呼和浩特市政府构建一个新型电力结构的新能源发展板块,同时扩展城市轨交、清洁能源、楼宇电梯等领域在呼和浩特市的产业能级,加快“中国乳都”的智慧城市建设步伐。此外,上海电气将积极响应内蒙古沙戈荒大基地能源规划,加大自治区内能源与电力板块建设的支持力度,依托内蒙古丰富的自然资源,发挥自身“风、光、储、氢”综合能源装备和管理优势,支持一批自治区政府项目尽快落地,和自治区政府共同促进区内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

9月15日下午,冷伟青一行前往呼和浩特城市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呼和浩特地铁控制中心的工作情况。冷伟青在交流中表示,作为国内首条采用云平台技术的城市轨交控制中心,呼和浩特地铁人的探索精神值得上海电气员工学习。当前,呼和浩特市正构建以“大中运量公共交通为骨架、常规公交为主体、慢行交通为延伸”的多方式城市公共交通脉络,而上海电气在城市交通领域深耕十余载,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在轨交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呼和浩特市城轨行业的智能运维服务迈上更高台阶,在相互交流协作中成就彼此更高质量发展。

9月16日上午,冷伟青在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海东,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潘刚的陪同下,来到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参观学习。上海电气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曾在2005年参与呼和浩特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增资扩股(公司目前也是伊利的第一大股东)。冷伟青详细了解了企业的日常经营情况,她表示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的“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经营模式值得上海电气学习借鉴。“十四五”时期,上海电气正进一步布局新能源赛道,将发挥能源核心装备产业集群整体优势,对标伊利的优秀做法和经验,从绿色制造到绿色能源,将“绿色低碳”的原则贯穿于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

呼和浩特市政府二级巡视员云新明,上海电气党委委员、副总裁金孝龙,首席财务官、董事会秘书周志炎以及双方相关人员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