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尽锐出战!上海电气争分夺秒驰援浦东方舱医院建设
2022年04月09日  上海电气集团

4月6日中午,上海电气集团接到紧急任务,需在24小时内完成浦东某在建方舱医院200多间隔离病房供电线路铺设、配电电器设备安装调试任务。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亲自指挥部署尽锐出战,并叮嘱大家注意安全,完成好任务,健康去,健康回。上海电气输配电集团下属上海电气承广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承广公司)36名抗疫勇士逆行出征,经过22个小时的艰苦奋战,完成235间病房1400余件照明设施和配电电器、4700余米电力和通讯线缆的安装任务。

0409-微信-上海电气争分夺秒驰援浦东方舱医院建设1

 

安全可靠的电力供给是方舱医院启用的基础,事关医疗工作的正常开展和防疫措施的有效落地,早一分钟启用医院、市民就少一份风险。接到援建任务后,承广公司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企业党政领导班子火速发动全体员工志愿参加援建工作,并明确告知任务的紧急性、艰巨性和风险性,短短半小时,就有48名党员群众表达了强烈的请战意愿。由于疫情封控管理部分人员小区无法外出,最终组建了一支36人的援建突击队。

0409-微信-上海电气争分夺秒驰援浦东方舱医院建设2

 

按照规定,参与本次紧急驰援行动后,所有人员必须隔离14天。家里怎么办,孩子、老人谁照顾?面对这些实际困难,没有一人临阵退缩,大家边安慰家人、边收拾行装。在集团的帮助协调下,所有突击队员的通行证陆续办妥。晚上21时许,居住在浦东的9名队员先行到达目的地,其余人员赶到承广公司闵行驻地集结,准备物资、整理装备,即刻开拔。公司工程部经理、入党积极分子程小兵代表团队立下誓言:“困难再大,我们不怕,为了上海能早日恢复常态,我们保证竭尽全力完成好各项建设任务。”

到达现场后,突击队员发现施工条件比预想的更艰苦,现场防护物资、施工设备和安装材料都很缺乏,还存在照明条件差、辅助工具量少、防护服易破等难题。最关键的是,施工区域与已启用的病房距离相隔太近,存在感染风险。在经过短暂的环境消杀、护具穿戴和施工准备后,晚上23时,突击队正式开工。为了不影响施工进度,大家想尽办法克服一切难题,用手机照明、拿凳子加高、缠胶布防破,36名队员分组对每个病房的线缆、开关、插座、灯具进行安装和调试,以娴熟的技艺和惊人的毅力确保各项用电设施及时安全通电。

0409-微信-上海电气争分夺秒驰援浦东方舱医院建设3

 

凌晨1时,首批开工的23间病房完工并顺利通电,队员们脸上的紧张神色才稍有缓和。虽然寒风习习,但密不透风的隔离服内早已大汗淋漓,隔离面罩上也透着浓浓的雾气。短暂休息时,大家心里盘算着,按照这个进度,只要所有安装材料到位,大家拼一拼、再坚持坚持,减少吃饭换衣次数,能够按时完成任务的。而此时,集团安环部、承广公司后勤人员也在紧张忙碌着,实时与现场人员沟通,及时协调各种防疫物资和施工材料,确保第一时间送达现场,保障项目顺利完工。上海海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协调隔离场所,提早为突击队员施工完毕后准备一个较为舒适的休息环境。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36名电气勇士紧张地在施工现场与时间赛跑。4月7日正午,本市气温突升,现场缺乏防暑降温药品,不时有队员出现严重脱水,大家轮换上阵,继续抢工。当日21时37分,随着开关合闸,最后一盏照明灯亮起,本次上海电气援建方舱医院的电力设备安装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