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融入国家战略 上海电气中标日产16万吨大型海淡项目
2022年04月10日  上海电气集团

近日,上海电气电站辅机板块成功中标山东裕龙石化日产16万吨海水淡化项目,迎来2022年海水淡化市场拓展开门红,也是全力以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硬”的上海电气在新接订单工作中打赢的又一场胜仗。

该项目投标洽谈期间,正是上海面临新冠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电站辅机厂管理层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组,以战疫的勇气克服重重困难,争分夺秒推进工作。专项组一方面充分利用电话、邮件、微信、云视频等方式,开展网上推介、电话洽谈、视频会见,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另一方面,在封控局面下,提前派驻人员赶赴投标现场,提前预测各种困难和不可控因素,形成对策并周密策划投标方案。经过不懈努力,上海电气的组织能力、服务态度和优良的技术方案获得客户高度认可,成功斩获订单、网上签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海市政府3月27日晚发布浦东、浦南等地先行实施封控的公告后,该厂党委于一个半小时内就集结了包括制造部、工艺处、技发处、计划物流及总经办相关方,共计110名党员群众驻守一线,实行闭环管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企业生产经营不断不乱。

此次中标,充分展示了上海电气电站辅机板块在国内海水淡化行业的综合实力,进一步夯实了企业在国内海水淡化行业领先地位。该项目的突破践行了上海电气“十四五”规划,主动融入国家环保战略,推动绿色发展。上海电气将以此次中标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产业优势,扎实工作,为高质量发展之路增添新动能。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渤海湾南岸的山东裕龙石化产业园,海水淡化装置利用裕龙岛炼化项目所产生的余热和电能,制取淡水用作炼化生产用水,减少地表水及地下水消耗。该项目总产水量为每天16万吨,采用热膜耦合工艺,包括每天8万吨膜法海水淡化和每天8万吨热法海水淡化。

0410-微信-融入国家战略 上海电气中标日产16万吨大型海淡项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