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再塑上海工业新骄傲
2021年10月13日  上海电气集团

10月11日下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对上海电气进行调研。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陪同。

1013-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再塑上海工业新骄傲

 

在听取了上海电气近阶段工作情况的汇报后,肖贵玉表示,上海电气是“中国制造”的一张名片,也是“上海制造”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承载着无数上海乃至中国工业人的辉煌和记忆。新领导班子调整以来所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和变化值得肯定,下一步仍要在发展质量和产业规模上找到新的平衡点,为高质量发展奠定牢固基础。

针对“十四五”规划布局及下阶段目标,肖贵玉非常形象地指出,要“端牢手里的”,持续夯实自己的主责主业;要“盯住锅里的”,不断寻求相关行业中的溢出价值;要“种好田里的”,在“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两片新天地里培育、收获更多的新产品和新应用;还要关注“无中生有的”,对一些与自身发展高度契合的前沿领域看准时机、精准切入,助推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再塑上海工业的新骄傲。

冷伟青对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及市国资两委长期以来给予上海电气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在“双碳”目标等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上海电气将从容应对,化危为机,明确“十四五”时期的战略规划导向,坚决以“风险可控”为决策底线,一方面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和公司治理工作,一方面优化自身产业结构,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集团经济运行质量稳步提升。

调研期间,肖贵玉还在冷伟青、刘平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上海电气合资企业——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客户体验中心,深入了解公司的发展情况和产品技术性能。

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戴柳、上海电气副总裁阳虹、集团办公室及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主要负责人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