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上海电气兰州理工推进产学研融合
2021年10月12日  上海电气集团

10月9日上午,兰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夏天东、校长芮执元与到访的上海电气副总裁阳虹及上海电气科技专家代表,交流产学研合作及人才培养工作。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俞树荣陪同。

阳虹一行参观了兰州理工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入了解兰州理工大学在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材料技术方面的先进成果。该实验室围绕“四个面向”,近五年共计承担科研项目401项,取得省部级科技奖励21项,技术成果在多家能源、化工、装备企业获得产业化应用,同时在服务甘肃地方经济上做出重大贡献。

芮执元表示,通过本次交流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为推进兰州理工与上海电气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接下来双方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合作等方面展开务实合作。

在介绍了上海电气整体情况及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后,阳虹表示,上海电气愿与兰州理工大学在人才培养、平台搭建、核心技术攻关、技术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诚邀校方领导访问上海电气,依托上海电气实际制造场景,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

兰州理工大学由省政府、教育部、国防科工局共建,是一所工科特色鲜明的高校,其中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3个学科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