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历时15载!上海电气百万级煤电机组投运数破百
2021年06月25日  上海电气集团

6月21日,晋能控股集团长治电厂2×100万千瓦项目建成双投,标志着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交付投运的百万千瓦级煤电机组台数成功“破百”。从2006年首台百万级机组在浙江华能玉环电厂交付,仅用15年时间,在2021年建党百年之际,实现了这一来之不易的成绩。

投产仪式现场

 

据统计,电站集团投产的100台百万级机组,实现了2/3的市场占有率。国内首台百万级机组在浙江玉环电厂投产,国内最大容量(1240MW)单轴机组在广东阳西电厂投产,世界首台百万千瓦二次再热机组在江苏泰州电厂投产,世界首台二次再热1350MW双轴机组坐落安徽平山电厂,三台百万级机组携手闪耀“一带一路”分别投运于印尼芝拉扎电厂和印尼爪哇7号电厂……细数过往,电站集团百万级机组的“一百个脚印”步履扎实、铿锵有力,走出了一条技术引进到自主创新,再到技术不断更迭换代的煤电技术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