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上海电气火电设备能效稳固行业霸主地位
2021年06月28日  上海电气集团

近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公布了2020年度电力行业火电机组能效水平对标结果,在1000MW级超超临界湿冷机组的评比中,上海电气供货机电设备连续3年包揽全部AAAAA级榜单,全部上榜机组中机电炉主设备供货数量占比61.6%。

此次对标活动通过对机组供电煤耗等经济指标、可靠性指标、技术监督指标及环保指标的综合评价,评选出2020年度电力行业火电1000MW、600MW、300MW级优胜机组。在5台荣获1000MW级超超临界AAAAA级评价的机组中,由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供货全套主机设备的国电泰州二次再热两台机组继续蝉联榜单。在600MW级超超临界湿冷上榜机组中上海电气供货机电炉主设备总计占比41.3%,其中AAAAA级占比58.3%。近3年1000MW级、660MW级超超临界湿冷AAAAA级机组中上海电气供货机电炉主设备分别占比77.8%和58.3%,处于绝对领先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