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工业互联网“2020春天行动”分享上海电气经验
2020年03月23日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月中旬,由上海市经信委、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指导,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人民网上海频道等联合主办的“2020工业互联网春天行动”以云直播的形式在沪举行。上海电气等众多企业与相关机构参与。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相关指导意见,在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各家企业复工复产正常进行,最大程度减少对经济的冲击是目前重要任务。在此背景下,此次行动以“工业互联—拥抱不确定的未来”为主题,意在联合更多工业互联网企业、投资机构和咨询公司等多方力量,从市场、产品、资金、人才培养等方面出谋划策,争取企业早日正常运转。

活动由一场云上峰会、两场政策解读和三场头脑风暴组成。期间,业内专家、投资机构、政府要员等各路嘉宾将分别从各自的角度出发,畅谈此次疫情对工业互联网在2020年发展所带来的影响。数科公司就“工业APP发展瓶颈与突破思路”话题,围绕上海电气近年来在工业APP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分享了工业APP创新发展的机遇以及应对挑战的有效对策。

此外,电气教育中心党校也围绕“工业互联网人才发展的现状与未来”话题,与有关方面的专家深入探讨了如何“产教融合”,构建工业互联网人才体系,并通过校企合作模式,实现企业技术与产业效益的结合,学校与企业资源的互补。

据了解,作为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的首任理事长单位,上海电气在此次疫情中充分发挥了在万物互联、信息汇聚、优化调度、异地协同、远程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努力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确保复工复产按计划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