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上海电气捐赠46000副口罩支援海外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23日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伊拉克当地时间3月8日上午,上海电气华事德项目部向电厂业主捐赠40000副口罩以用于电厂员工日常防疫。

上海电气捐赠46000副口罩支援海外疫情防控工作

自今年年初疫情暴发以来,通过上海电气与业主的通力协作,华事德电厂已阶段性落实现场输入性感染风险管控,包括150名我国重点疫区赴伊人员均已顺利度过隔离观察期,并正常开展工作。考虑到当前伊拉克新冠病毒感染人数逐日增长的趋势,华事德电厂现场防疫工作将转入现场交叉感染的风险管控与措施落实上。

为进一步服务业主做好人员防护工作,同时感谢伊拉克电力部在近阶段给予我方现场工作的大力支持,华事德项目部积极响应业主关于防疫物资短缺的诉求,及时支援业主相关防疫物资储备,为下一阶段电厂全员防疫管理打下了良好基础。华事德电厂经理阿里·艾哈迈德、电厂安保部队负责人阿玛尔上校参加了本次物资交接仪式。仪式上,业主方对上海电气近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感谢上海电气对伊方员工的无私关怀与大力支持。

又讯 3月16日,上海电气旗下上海电机厂(以下简称“上电公司”)和富士电机电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电富士”)两家企业联合捐赠给日本富士电机的6000副口罩集中打包,准备发往日本,支援富士电机开展日常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25161125

2月初,在国内防护口罩紧张的情况下,作为上电富士母公司之一的富士电机及时伸出援手,在日本市场口罩供应同样紧缺的情况下,想尽办法,多方组织货源,向上电富士捐赠了一批口罩,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上电富士的防疫压力。

当前,中国国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而海外却呈现出疫情扩散趋势。截至3月17日,日本已累计确诊835例。考虑到日本国内疫情发展态势,上电公司和上电富士决定发起此次口罩捐赠活动,帮助富士电机渡过疫情难关。富士电机对我方的驰援给予了高度赞扬,对上海电气的无私大爱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上电公司和上电富士表示,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有着悠久的友好传统。上海电气与富士电机又是友好合作的商业伙伴,当春节期间我方人员受疫情管控无法入境约旦执行项目调试任务时,富士电机直接从日本国内派人支援现场,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定能共克时艰,携手度过此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