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上海电气与中国通用技术共谋新动能,以科技创新促多领域合作
2023年05月11日  

5月9日上午,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通用技术”)党组书记、董事长于旭波,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陆益民一行到访上海电气,与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就新时期深化合作深入交换意见。中国通用技术党组副书记、董事张振戎出席。

0会议场景s


于旭波介绍了中国通用技术的发展现状和战略规划,他表示,中国通用技术当前正聚焦先进制造与技术服务、医疗健康、工程服务等主责主业发展。上海电气产业门类齐全、产业资源雄厚,为双方今后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两家企业同为“国之重器”,产业发展体系完备、科技创新体系成熟,希望上海电气发挥综合装备龙头企业优势,持续助力中国通用技术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未来双方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在更多领域挖掘合作空间,通过深化机床装备、医疗健康、高新材料等领域的合作,积极推动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冷伟青首先欢迎于旭波一行来访上海电气,她表示,上海电气目前正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中国通用技术拥有不俗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希望双方今后紧扣服务国家战略主基调,以此前良好的合作历史为基础,进一步加强装备制造、健康医保、新型能源体系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携手拓展更广泛的海内外市场,同时发挥各自硬核科技实力,推动更多关键产业和“首台套”项目落地开花,助力双方在“十四五”时期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优势、领跑新赛道。

参观大厅2s


中国通用技术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明春,上海电气党委委员、副总裁陈干锦,副总裁顾治强等会见时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