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跑出新能源综合解决方案「加速度」,上海电气与海南共谋多领域深度合作
2023年02月26日  上海电气集团

2月24日,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在海口会见了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申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迪南等一行。各方就深化打造海上风电产业集群,探索制氢和储能等领域合作发展,推进海南能源转型等进行深入探讨。海南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会见。

2023.2.26-微信-跑出新能源综合解决方案「加速度」,上海电气与海南共谋多领域深度合作1

作为我国清洁能源发展的示范区和先行区,海南去年8月发布《海南省碳达峰实施方案》指出:到2025年,力争清洁能源发电装机、电量比重分别达85%、75%左右,以智能配电网及智能微网建设为突破口,探索构建源网荷储体系和市场机制,基本建成新型电力系统示范省。

依据海南“十四五”规划关于新能源消纳及综合能源产业链方面的需求展望,近年来,上海电气不断加快在琼业务布局,特别是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上海电气和申能集团联合投资的洋浦申能电气风电新能源装备产业项目跑出了新能源发展的加速度。该项目从2022年初正式启动以来,短短一年时间,项目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并完成了首台机组下线,目前项目二期也在积极谋划中。

2023.2.26-微信-跑出新能源综合解决方案「加速度」,上海电气与海南共谋多领域深度合作2

根据《海南省风电装备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指引,上海电气立足区位布局,依托洋浦申能电气风电新能源装备产业项目,从产业协同发展的角度,充分发挥产业链“链长”作用,协同上下游企业,拉长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助力儋州洋浦海上风电产业构成和发展的多元化。上海电气不断为海南省打造千亿级海上风电全产业链,打造海上清洁能源高端装备产业集群,助力海南海洋经济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电气智慧与力量。

上海电气将全面对接海南省“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发挥多互补、产业集成的“能源管家”优势,与海南省在海上风电综合开发、钒液流电池制造、绿氢装备制造和新型集中共享储能电站等项目上展开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助力解决制约海南海上风电发展的电力消纳和电力系统调节问题,推动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让海南自由贸易港成为展示中国风范的亮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