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全力打造核电产业创新高地 吴金城一行调研上海电气核电集团
2023年01月28日  上海电气集团

1月27日,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在上海市核电办公室主任陆海宾的陪同下,调研上海电气核电集团,并为春节期间仍然驻守生产一线,确保国家重大项目顺利推进的企业员工送上了新春慰问与祝福。

2023.1.28-微信-全力打造核电产业创新高地 吴金城一行调研上海电气核电集团1

2023.1.28-微信-全力打造核电产业创新高地 吴金城一行调研上海电气核电集团2

吴金城一行深入上海电气核电集团下属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上海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生产一线现场调研走访,在详细了解核岛主设备制造领域关键工艺技术掌握情况与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后,对核电集团高端装备生产制造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吴金城表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上海核电产业的发展。随着我国核电产业形势持续向好,核电集团也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期。核电集团要高度重视科技发展,全力打造成为上海核电产业的创新高地、制造高地,助力上海从传统工业基地转变成为科技创新引领者;要始终关注好供应链生态建设,着重提升供应链的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出一个“搬不走”的强大产业链,确保我国重要战略产业发展安全;要积极对标国内外竞争对手,保持领先水平。

陆海宾表示,核能产业不仅具有极高的技术含量,同时对于国家来说也具有非常重大的战略意义,核能产业的发展符合上海的功能定位。核电集团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心与支持下,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打造好上海高端装备制造品牌。

上海电气核电集团及企业相关人员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