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携手创造更大价值 上海电气和三菱电机谋求多产业更大合作
2022年12月21日  上海电气集团

12月19日下午,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到访日本三菱电机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三菱电机”)位于东京的总部,并同三菱电机代表执行官、执行董事社长漆间启就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进行交流。

漆间启欢迎冷伟青一行的来访,他表示,三菱电机是自中国改革开放后最早步入中国市场的日本企业之一。依托中国的发展,三菱电机在华事业取得巨大成果,也同上海电气这样优秀的中国企业建立起互利双赢的良好合作模式。今年恰逢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三菱电机也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延续“Changes for the Better”(通过改变让世界更美好)的企业宣言,继续洞察中国市场的发展形式,将变化转为商机,也乐意和上海电气这样的“老朋友”在多领域进一步开拓事业,加强中日两国间友好合作,帮助中国制造业向“绿色”“低碳”方向不断转型升级。

冷伟青衷心感谢漆间启的热情接待,她表示,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世界知名企业,三菱电机的技术革新力和创造能力令人钦佩,也给予上海电气诸多启迪。前不久,中日两国政府官员在第八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会上一致同意,应当加强疫情后两国合作,在数字贸易、半导体制造、新能源汽车、氢能及储能、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拥有广阔的互利合作空间。上海电气与三菱电机拥有成功的合作经历,在诸多业务领域也都有深入涉猎。十分期待双方以此为基础,进一步深化技术交流,加大产业间合作力度,释放更大耦合效应,在共同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同时,助力上海电气做精主业、做专主业、做强主业,为两国经济实现强劲、绿色、健康发展提供更多绿色、智慧的解决方案。

早些时候,冷伟青一行还赴三菱电机旗下三菱电机楼宇解决方案株式会社(MEBS)、三菱电机尖端技术综合研究所和三菱电机名古屋制作所实地参观交流,在MEBS展示厅了解智慧楼宇解决方案,在尖端研究所了解前瞻技术创新的组织和协同模式,在名古屋了解FA(工业自动化)及机电一体化产品开发情况。

三菱电机代表执行官、专务执行官松本匡,MEBS副总裁兼三菱电机上海机电电梯副董事长织田岩,上海电气党委委员、常务副总裁董鑑华,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万忠培,以及双方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会见时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