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又有新动作 上海电气轴承生产基地外冈项目开工
2022年12月13日  上海电气集团

12月12日下午,上海电气旗下上海集优机械有限公司轴承生产基地(外冈)项目开工仪式在嘉定区外冈镇举行。上海电气首席财务官、董事会秘书周志炎出席活动。

221213-微信-又有新动作 上海电气轴承生产基地外冈项目开工1

轴承生产基地(外冈)项目位于沪宜公路5291、5278号,东至地块边界,南至西祁练河,西至地块边界,北至外冈陈泾,拟建总建筑面积37411平方米,包括3栋单层主厂房、1栋多层研发综合办公楼及相关配套设施。

基地规划着眼于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航天航空等高端装备轴承的“进口替代”,是上海电气服务上海“五个新城”建设与自身推进高质量发展有机载体,是集团对轴承业务新一轮战略规划和发展布局下打造的“一体化”制造基地。

未来,项目投资方上海联合滚动轴承有限公司将在基地布局相关功能,形成四个中心:销售运营中心、研发中心、采购中心、高端制造中心,将轴承生产基地(外冈)打造成中国华东地区轨道交通轴承及机器人减速机轴承示范基地和轴承研发制造基地。项目达产后,预计将年产4000万套高精度轴承,同时新增就业岗位约1000个。

221213-微信-又有新动作 上海电气轴承生产基地外冈项目开工2

仪式前,周志炎看望慰问了现场工作人员,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他表示,轴承在机械工业有着广泛的应用,轴承制造行业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基础产业,也是上海电气重要的产业之一。在建设方面,要充分发挥上海电气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方面的优势,推进智慧型产业园的打造,高质量、高标准确保项目按计划完成,使之成为区域工业项目的示范工程。另外,项目要在确保建设不降低要求的前提下,坚持节约原则;要按流程和规定执行,加强监督监管,强化安全意识。

上海电气置业公司作为专业代建公司,承担该项目建设单位相关职责,并成立外冈项目部对其进行全周期管理。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规划申报及开工申报,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并完成了政府的开工放样复验、三通一平等工作。

集团产业发展部、置业公司、集优公司、机电设计院及参建单位、监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