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学贯二十大 | 上海电气各领域跑出「加速度」
2022年11月21日  上海电气集团

电气氢能加入闵行氢能产业联盟

11月11日,“双碳引领·氢领未来”闵行区氢能产业联盟在莘庄工业区成立。上海电气氢能公司作为第一批联盟核心成员参加成立仪式并作产业推进报告,向各界推介上海电气氢能产业布局及核心产品。

该联盟由上海电气氢能公司、佛吉亚、法液空、华电能源、中车四方、交大安泰经管学院、航天八院产业发展部等25家联盟单位共同发起设立,以“国企方阵助推、外资方阵助力、招商朋友圈方阵助促、高校院所方阵助衬”的发展形态,结合“走出去”和“请进来”两种模式,全力提升产业链整体水平。

上海电气澳州首个全容量并网光伏项目即将竣工

日前,由上海电气承建的澳大利亚科德5.3兆瓦光伏项目,已实现全容量并网后连续两个多月发电运行,各项设备运行正常。期间,项目顺利通过性能试验,测试期间平均发电效率0.93,远超合同保证值0.809。该项目目前主体工作已完成,待进一步消缺和第三方验收后可实现最后的工程节点。

科德项目中标于2019年3月,之后因疫情及澳洲电价市场波动等原因一度搁置。2021年6月项目重启,同年12月正式施工,今年9月项目并网发电,比原定计划提前近一个月。由电站工程公司负责项目的技术咨询、分包选择与管理、设计审核、现场协调等工作。

环保集团首次进军光明高蛋白产业环保领域

近日,上海电气环保集团(以下简称“环保集团”)携手南通威名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光明农牧科技生猪养殖废水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施工招标内容包括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智能化平台建设、污水管网工程建设、尾水储运工程建设以及设备采购等。本项目是环保集团在光明集团高蛋白产业环保领域的首次合作。技术和模式成熟后可以推广、复制到其他同类项目,解决养殖业当前痛点。

畜牧废水属于富含大量病原体的高浓度有机废水,集中处理具有一定难度。但业主方对项目十分重视,提出为提升农场区域水质、改善生态环境,部分出水水质须达到一级标准。面对业主的高标准、严要求,在项目前期设计时,环保集团环境和建筑两院统筹协调,倾力合作,克服疫情影响,通过电话、网络及时沟通信息,不断对投标方案进行优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详实且有针对性的投标方案,最终得到业主和当地环保管理部门的一致认可。

输配电集团与漕河泾开发区总公司携手“双签”

近日,上海电气输配电集团(以下简称“输配电集团”)党委与漕河泾开发区总公司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并签署党建共建和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输配电集团党委与漕河泾开发区总公司党委将携手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思想政治工作领域和日常业务领域的深度交流合作。在绿色发展理念和“双碳”战略背景下,通过党建共建活动平台,不断推动信息共享、资源互通和业务联动,在绿色低碳园区建设、园区服务赋能体系建设、区域能源结构转型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园区绿色化发展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电站集团董家口项目如期实现年内“双投”

11月4日,由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以下简称“电站集团”)承制的华能青岛热电有限公司董家口港2×350MW热电联产项目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运行。此前,1号机组已于10月13日投运。至此,该项目如期实现年内“双投”。

该项目是山东省“十三五”重点规划的火电建设项目之一,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电站集团为该项目提供机电炉辅全套主机设备。项目建成后可满足董家口港区热负荷增长的需要,并有利于优化电源布局、保障电力供给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