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海上输电强强联合 上海电气日立能源达成战略合作
2022年11月09日  上海电气集团

11月7日下午,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上海电气与日立能源就海上输电技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海电气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与日立能源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张金泉出席仪式并致辞。

221108-微信-海上输电强强联合 上海电气日立能源达成战略合作1

此次上海电气与日立能源在海上输电送出领域的强强联合,是在风电领域进行纵向发展、拓宽赛道的新探索。上海电气将发挥多门类装备制造和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优势,联合日立能源的先进技术优势,共同研发并推动海上输电技术的提升,加快形成新一代远海风力发电柔性直流送出技术优势。

刘平表示,近年来,上海电气以绿色转型为引领,主动拥抱“双碳”目标。尤其在海上风电领域,积极参与“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国家能源转型战略。日立能源是高压直流输电领域技术首创者,在全球高压直流输电系统市场的占有率高,拥有世界最高性能的直流输电电压等级,运行公里最长的海上输电线路业绩,希望通过此次上海电气与日立能源的战略合作,共同达成双方的战略目标,为中国海上风电项目提供最优质的解决方案。

张金泉表示,日立能源在海上风电、特别是大容量远距离的海上风电送出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可靠的系统解决方案和长期的工程实践经验。上海电气和日立能源均是世界级的装备制造企业,一直保持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希望通过此次携手合作,抓住中国海上风电送出领域的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此前,上海电气与日立能源在变压器领域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已近30年,并取得了卓越成绩,为中国各行业的基建设施提供了高品质的变压器产品。

上海电气党委委员、副总裁陈干锦以及双方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