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持续拓宽合作空间 上海电气中煤集团共谋全面拓展能源领域产业合作
2022年08月19日  上海电气集团

8月18日下午,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树东会见了到访的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一行,就新时期全面拓展能源领域产业合作深入交换意见。中煤集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赵荣哲陪同。

0819-微信-持续拓宽合作空间 上海电气中煤集团共谋全面拓展能源领域产业合作1

中煤集团和上海电气在火电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历史。截至2022年7月底,上海电气承制的中煤集团煤电主设备订单锅炉12台套、汽轮机8台套、发电机10台套,其中已交付主设备锅炉10台套、汽轮机8台套、发电机8台套,为中煤集团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提供了有力支撑。

王树东首先对上海电气120周年司庆表达了祝贺,他表示,中煤集团坚持“存量提效、增量转型”发展思路,加速构建和完善以煤炭产业为基石、以煤基清洁高效转化利用产业和能源综合服务产业为两翼、以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要增长的高质量发展产业格局,到2035年建成多能互补、绿色低碳、创新示范、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希望上海电气更多地参与到中煤集团的建设和发展中来,双方在传统能源领域深化合作,共同助力能源使用效率跨越式提升的同时,在新型化工、新型电力系统、新能源等领域,加强以技术创新为驱动的产业链协同,携手迎接“双碳”战略下的能源发展新时代。

冷伟青表示,中煤集团是国家能源保障的重要基石,也是能源绿色发展的示范楷模。近年来,双方在煤炭高效清洁利用项目上已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上海电气也将秉持一贯的匠心精神,设计好、制造好、服务好中煤集团,确保相关项目如期顺利投产,在新型化工、节能增效、新能源等领域,发挥上海电气多元化产业链集成创新的优势,全面对接中煤集团发展战略,为中煤集团持续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系统性解决方案。希望双方通过全面战略合作,持续拓宽合作空间,为中煤集团创造更多、更优价值。

中煤集团首席专家、生产基建管理部总经理张忠温,上海电气党委委员、副总裁金孝龙,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