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上海电气中低风速海域「王牌风机」下线
2022年06月12日  上海电气集团

6月10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基于Poseidon海神平台的首台EW8.X-230机组在莆田制造基地下线。意味着中国海上风电平价市场开启了新里程。

0611-微信-上海电气中低风速海域.1

该机型是电气风电专为应对中国海上风资源平均风速低、南北差异大的风况条件而打造的中低风速海域机组,为开发利用中低风速海域风能资源提供了高性价比的机组解决方案,将助力海上平价时代风电场开发与“双碳”目标的实现。

Poseidon海神平台融合了电气风电10年海上平台经验,延续了成熟的叶片设计、可靠的变桨和偏航系统、高效低能耗的冷却系统、综合最优的电气系统,依托于电气风电成熟的生产、运输、维护方案,为海神平台的可靠性打下了坚实基础。其采用了电气风电新一代高度集成半直驱驱动链技术路线,通过技术创新促进海上风电场建设成本突破,降低风电场全生命周期的度电成本,达到“技术领先下的成本领先”。

0611-微信-上海电气中低风速海域2

与此同时,机组应用百米级碳纤维长叶片,装配智能“黑科技”Sensor Roller技术,采取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设计、生产、运维管理,搭配电气风电最新一代LeapX控制系统,降低整机运行载荷,实现全感知数字化智联,与电气风电“风云”平台智能互联,持续提升可利用率及客户收益率。

据了解,该机组在7.5米/秒的年平均风速条件下,年发电量可达到2800万度电,满足14500家庭一年用电需求,可减少燃煤消耗近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4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