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多家主流媒体聚焦上海电气崇明环保项目
2021年12月15日  上海电气集团

近日,中国新闻网、新华网、澎湃、证券时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崇明农业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

该项目由环保集团下属上海欧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运营期25年。项目利用农业废弃物,采用瑞士引进的车库式干法厌氧发酵工艺,产沼进行热电联产,沼渣生产有机肥。项目达产后每年可处理猪粪73000吨,秸秆31000吨,沼气产量261.56万立方,可发电506万度,生产有机肥约3万吨,相当于每年减少向大气排放温室气体30122t(折合CO2)。可形成生物质-电-农业循环经济产业链,是当地节能减排、助力碳中和的典型案例。

该项目是上海市同类型项目中规模最大的项目,也是上海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委员会联合批复的2019年上海市都市绿色农业发展示范项目,获财政建设补贴2332.5万元,并纳入市、区两级重点农业项目。项目对发展高效生态循环型农业以及环境治理、温室气体的减排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