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落实「双碳」目标 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上海电气东方电气协同迈向国际舞台
2021年10月06日  上海电气集团

9月29日下午,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俞培根一行到访上海电气,与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举行会晤,双方就电气装备行业积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0930-上海电气东方电气协同迈向国际舞台

 

俞培根深情回顾了双方合作的历史渊源,介绍了东方电气“11256”发展战略及当前生产经营和技术创新情况。他表示,面对“双碳”目标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希望双方深刻认识绿色发展在新发展理念中的重要地位,在“十四五”战略布局中找到更多共同点和契合点,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拓宽合作领域,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合力,携手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贡献更大力量。

在介绍了上海电气近期各项工作情况后,冷伟青表示,东方电气始终与新中国的发展紧密相连,创造了我国电力装备史上一个又一个“第一”,为国家能源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当前,针对国家“双碳”目标,上海电气愿与东方电气携手同行,共同维护平稳有序的市场秩序,促进整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期待双方通过探索建立良性竞争的合作新模式,让中国能源装备制造企业站在更高的国际舞台。

东方电气股份公司副总裁胡修奎,上海电气副总裁金孝龙、首席投资官张铭杰会见时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