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聚焦国家战略服务临港新片区建设 上海电气与临港集团签署「1+4」一揽子合作协议
2021年09月23日  上海电气集团

9月22日下午,在上海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的共同见证下,上海电气与临港集团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在上海电气临港基地签署,同时还签订了4项子协议。

 

0924-上海电气与临港集团签署「1+4」一揽子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临港新片区开发建设、临港集团园区建设合作及供应链领域拓展互助等方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主要包括上海电气高端工业装备、自动化系统、数字化赋能、智慧能源系统、绿色环保生态、绿色建筑将配套服务于临港新片区、临港集团智慧园区及楼宇等。

本次签约以“1+4”模式,同时签订了《上海临港交通有限公司与上海电气集团智能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永久会址项目电梯采购意向协议书》《上海电气集团置业有限公司与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关于静安区新业坊地块合作意向协议》《上海电气集团置业有限公司与上海临港产业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意向合作框架协议》。

袁国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双方合作以“1+4”的高效合作模式成功落地,是在以往战略合作基础上的拓展与延伸。作为中国高端装备制造的代表,上海电气也是临港新片区的一张亮丽“名片”,为临港新片区的发展增光添彩。临港集团将拿出最好的资源,同时利用临港新片区的政策优势,助力上海电气更好发展。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在持续推进既有项目的同时,进一步拓展更多的合作领域,继往开来,谱写新篇章。

冷伟青表示,回顾过往,感谢临港集团对上海电气的大力支持。展望未来,上海电气与临港集团具备诸多“合力点”和“原动力”,双方应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服务上海发展,协同创新,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海电气将发挥自身优势,在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智慧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与临港集团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紧密型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临港集团在临港新片区开发建设上贡献“电气力量”。

上海电气常务副总裁董鑑华,副总裁顾治强、阳虹,临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翁恺宁,副总裁徐斌、刘伟、孙萌,以及双方相关部门和企业主要领导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