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一机一档”服务平台首单花落铜陵电厂
2021年09月03日  上海电气集团

日前,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成功获得皖能铜陵电厂通过“一机一档”在线精准服务平台直接转e站通电商网站的锅炉专业备件服务首个订单。

皖能集团铜陵电厂是“一机一档”首家示范电厂,双方选择两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作为“一机一档”设备对象,专业涵盖汽轮机、发电机、锅炉、磨煤机等主辅机,在多次调研电厂一线专工和商务用户的实际机组设备维护服务需求基础上,历经6个多月设备数据汇总处理、服务平台开发、远程及现场培训,“一机一档”在线精准服务平台于今年6月在铜陵电厂正式使用。

从实现电站机组全生命周期数字化服务的战略高度出发,电站集团于2020年决策建设“一机一档”在线服务平台,主要面向具体电厂一线专工提供定制化机组维护服务。平台一经推出,即在各大电力集团用户群中引发了众多关注和期待,电厂一线专工通过该服务平台无需“看脸”即可快速找对备件、检修等服务,获取实时专业的原厂技术支持,还可一键将技术选型需求转化为电厂采购订单,简化了从技术需求到商务下单的整个采购流程。同时,通过该平台实现数字化赋能各工厂,实现了平台加工厂共同服务电厂的三方共赢。

据悉,“一机一档”定制化机组维护服务平台是上海电气e站通电商网站在精准营销服务领域的线上延伸,“一机一档”系统和e站通电商网站实现了无缝集成,统一构成了在线精准服务平台和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