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上海电气风电上市后首份业绩报告全线飘红
2021年09月02日  上海电气集团

近日,电气风电发布2021年半年报,这是该企业上市后首份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风电实现营业收入122.53亿元,同比增长117.34%;实现归母净利润3.51亿元,同比大增236.11%;实现扣非净利润3.13亿元,同比大增464.75%;基本每股收益0.40元,同比大增207.69%。

业绩“大丰收”的背后,是电气风电近年来积极围绕产业链创新,致力于核心技术的成果转化与产业化,通过大力推动技术创新,持续加强营销能力,重点业务重点推进,充分调动内部资源推动海上抢装等措施,达到整体成本领先的效果,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数据显示,风电上半年生产成品机组727台,其中海上风机521台,陆上风机206台,实际完成交付503台,较上年同期增长20.33%,分别为海上风机362台,陆上风机141台,其中海上风机交付量较上年同期增长235.19%。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海上风机进入抢装高峰,叠加“双碳”战略背景,今年上半年国内招标规模约30GW,达到历史高位,预计全年招标规模将达到50GW左右,预示着明年风电行业将持续景气。近期,风电分别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龙源电力等政府与企业达成战略合作,继续推动海上风电机组向着“大容量、轻量化、高可靠”方向研发。截至6月末,风电在手订单为6.15GW,其中陆上3.69GW,海上2.45GW,海外0.007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