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汕头基地斩获能源高质量发展典型项目奖
2021年06月28日  上海电气集团

近日,在《中国能源报》社、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1能源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上海电气风电汕头智慧能源示范项目获评“能源高质量发展典型项目奖”。

微信图片_20210705105806

 

汕头项目在高比例可再生能源渗透条件下,通过“网-源-荷-储”动态控制管理技术,在保证严苛的供电可靠性和高品质电能质量同时,充分利用了汕头丰富的风、光自然资源,实现了能源的自组织、自平衡、自优化。该项目是多能互补和源网荷储“一体化”的重要实践,是未来建设低碳、零碳园区乃至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示范,也是“30•60”目标和“能源双控”指标完成的有力途径。

据悉,该奖项以创新性、代表性和社会效益为依据,主要表彰在能源转型升级发展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本年度全国共有20家单位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