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超1450亿元 上海电气品牌价值再飙升
2021年06月23日  上海电气集团

6月22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第十八届“世界品牌大会”在京举行。会上揭晓了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在这份基于财务数据、品牌强度和消费者行为分析的年度报告中,上海电气以1451.65亿元的品牌价值进入年度最具价值品牌TOP50榜单,同比大幅提升37.4%,继续领跑中国机械行业。

今年大会的主题是“可持续品牌助推公司增长”。世界品牌实验室和超级财经的联合调查显示: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增长与中国品牌价值的增长密切相关。品牌影响生产和消费,并最终促进经济增长。

1-“世界品牌大会”现场

1-“世界品牌大会”现场

上海电气作为中国工业企业的典型代表,品牌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02年,这个百年品牌伴随着中国工业的发展一路走来,始终紧跟时代步伐,紧扣市场需求,适时调整品牌战略。进入“十四五”以来,上海电气在智能互联、大数据、云技术背景加持下,正致力于发挥多行业、多领域的产业生态和工业数据优势,积极挖掘各类应用场景并将其结构化、模型化,将更多潜在的机会转变为实在的商机。为此,上海电气重构品牌战略,以“协同共生”的品牌核心内涵,融合智能制造和工业数字化,驱动构建独特的工业生态,在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智慧城市产业领域提供最优解决方案。

据了解,世界品牌实验室是一家国际化的品牌价值研究机构,全资附属于世界领先的数字技术和战略咨询公司——世界经理人集团,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倡议创建并担任首任主席。世界品牌实验室的专家和顾问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