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国际光伏展“电气智慧能源方案”刷爆眼球
2021年06月07日  上海电气集团

第十五届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大会暨展览会于6月3~5日在沪举行。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携工程公司、新能源公司、电气国轩等企业首次组团参展,以“构建工业新生态,共创能源新价值”为主题,聚焦零碳电力、绿色制氢、工业节能、环保交通、绿色建筑和智慧储能六大领域,分享上海电气智慧能源赋能“碳中和”的全产业链解决方案,深刻阐释作为能源行业领跑者的责任担当。 

 

上海电气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

基于对能源未来的预判,上海电气近年来加快向太阳能、氢能、储能、分布式能源、生物质发电等领域转型,以智能化、数字化为手段,助力加速能源革命。此次展会亮相的一站式智慧能源系统解决方案,集成了上海电气在绿色制氢、风、光、储、分布式能源、海水淡化等领域深耕多年的最新成果和应用实例,通过透明屏+多媒体沙盘的酷炫形式,成为全场最受瞩目的焦点。

此外,上海电气在展会上重磅发布的“适用于电化学储能应用的系统级BMS技术”,斩获“十大亮点”兆瓦级翡翠奖。该技术是上海电气面向储能系统级应用痛点的创新设计,采用系统架构整体优化,高度集成压缩空间8%,可云端实时抓取故障动态,实现毫秒级故障录播,深度保障储能电站的高指标稳定运行,最大化储能电站的经济收益与数据价值。

据了解,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展是由各国太阳能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行业展会,是全球最专业的太阳能、储能及氢能产业技术装备展。本届展会的主题是“光伏映照‘一带一路’”与“智慧之光照耀全球”,展出面积超20万平方米,有来自全球95个国家和地区共1800多家企业参展,观展人次突破20万。

另悉,展会期间,上海电气新能源公司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结合自身优势,将积极探索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边界,创新合作模式,资源共享,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