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上海电气承办“数字智造”赛道
2021年05月25日  上海电气集团

由上海市国资委、市经信委、市科委共同举办的“共创数字未来——2021上海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创新大赛”近日启动。上海电气将作为分赛道的承办企业,负责“数字智造”赛道的征集和选拔工作。

上海电气负责的“数字智造”赛道,主要聚焦智能工厂、智能车间、工业软件、工业服务业融合、数字航空等领域场景,探索制造与数字技术结合的工业场景解决方案,加快企业应用落地,推动流程优化、产业链协同、数据驱动创新,助力制造强国战略。

此次大赛评选采取项目路演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邀请行业、技术、投资等方面的专家,围绕项目的创新性、商业化潜力、团队实力等方面,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标准,进行评审,并形成建议名单,由大赛主办方最终审定发布。

根据要求,具备数字化转型创新能力的各类企业(或团队及个人)均可根据赛道设置参与报名、提交项目计划书。在赛事内容、赛道设置及参赛项目征集方面,将围绕城市数字化转型重点,分为数字城市、数字底座、数字金融、数字智造、数字商贸5个分赛道,结合赛道承办单位场景资源,并广泛征集市属企业可开放、适宜合作的资源场景。

大赛获奖及入围企业将获得一系列资源支持及跟踪服务,包括场景对接、创投融资、科技服务、媒体宣传等,助力数字化创新企业持续发展。大赛将对接上海市国资、经济信息、科技等相关专项扶持政策,获奖企业优先纳入支持范围。获奖及入围企业有机会纳入相关政府部门认可的典型数字化转型案例库或供应商推荐名录。

据了解,相关获奖及入围企业还有机会获得国企数字化转型项目合作签约及相关订单。并有机会在项目融资和上市辅导等方面获得对接支持、优先入驻相关知名孵化器,获得相关生态系统支持和推介,以及获得相关辅导、培训和活动支持。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等超过20家主流媒体,将对大赛获奖及入围企业重点关注,在大赛举办期间及后续以多种形式宣传报道企业相关数字化转型项目案例,在全社会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网络报名起止时间为5月20日至6月20日17:00。分赛道网络初赛及线下复赛时间为7月至8月,线下决赛时间为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