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上海电气境外电力项目签约额达13.79亿美元,87%为新能源
2021年02月08日  上海电气集团

日前,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对外公布了“2020年中国电力行业境外电力项目签约额企业排名”结果。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13.79亿美元的金额位列榜单第6,同时以12.05亿美元的金额跻身“境外新能源项目签约额企业”分榜,位列第3,这是上海电气近两年首次上榜。

2020年,上海电气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共实现境外16个项目的签约,其中13个为新能源项目。此外,在“2020年境外输变电项目签约额企业”排名分榜中,上海电气以1.16亿美元的金额位列第8。

根据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统计,2020年,中国电力行业企业参与境外电力项目投(议)标并最终实现签约项目536个,签约合同总金额440.6亿美元,签约发电装机总容量4933.3万千瓦。据悉,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是国家商务部直属的机电产品对外贸易协调服务组织,作为我国机电产品进出口行业唯一的全国性商会,机电商会现有会员企业近万家,囊括了机电外贸领域龙头骨干企业和大批中小企业,具有较强的行业代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