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上海电气赴云南省启动新一轮村企结对精准扶贫行动
2020年10月23日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0月22日,上海电气集团携旗下电站集团、上海三菱电梯、风电集团,赴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启动新一轮“双一百”村企结对精准扶贫行动,助力对口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集团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党群工作部部长董轶骏陪同。

村企结对精准扶贫座谈会暨签约捐赠仪式现场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的攻坚之年,国有企业作为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上海电气作为中国先进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上海国资国企的代表,把对口帮扶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责任。按照《关于开展“双一百”村企结对精准扶贫行动的通知》要求,上海电气旗下电站集团、上海三菱电梯、风电集团分别与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富村镇托田村、墨红镇法土村、鲁木克村等3个贫困村进行一对一帮扶结对,签订扶贫工作协议。结对双方将从实际出发,主要围绕“三带两转”,即带人、带物、带产业,转观念和转村貌,解决贫困群众关心的急难愁问题。

在滇期间,上海电气集团还实地考察了墨红镇法土村结对帮扶以来的建设情况,走访村里的贫困户,与村民交流,询问家庭困难和扶贫帮扶情况,并送上“关爱礼包”。

据悉,2018年至2022年的5年里,上海电气将提供帮扶资金225万元。前三年捐助资金主要用于当地道路建设和路灯安装,以改善村民生活条件,解决出行难问题。目前已完成道路硬化建设(含排水沟)逾5000平方米,安装太阳能路灯近200盏,河道治理500米,活动室维修100平方米等。项目实施后,累计受益农户约1105户443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约149户65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