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机床
上海电气坚持多品种小批量产品路线,以600多种产品规格傲视群雄,拥有全球磨床行业齐全的产品规格和广泛的应用领域。在众多的产品类型中,数控轧辊磨床、数控曲轴磨床、数控外圆磨床以及数控精密磨床这四大类产品为重点,研制的数控轧辊磨床,满足着钢铁行业和有色金属行业需求;数控曲轴磨床,有力支撑着船舶、车辆、柴油机以及发电机行业发展;数控外圆磨床,为解决钢铁、电力、轨道交通及汽车行业精密加工的诸多难题提供了可能;数控精密磨床,面向航空航天、军工和电力行业的特殊磨削加工要求,提供出最高精度的磨床解决方案,产品已销售至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领先的数控轧辊磨床,可加工重量达250吨的工件,为我国超大型的轧钢设备和新一代核电设备制造提供了保障。

    中国领先的高精度万能外圆磨床,能在重载情况下,完成直径800 mm,圆度0.001mm的外圆磨削,填补了中国航天航空业超精密加工的空白。



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精密磨床制造企业;在国内磨床业处于主导地位;产品的品种齐全,产品应用的领域范围广泛;国内磨床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领先。现为中国机床工具协会理事长单位和中国磨床分会理事长单位。

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以上海磨床研究所为依托,立足于厂、面向行业,既承担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的科学试验、产品开发、技术情报、技术标准和科技规划等工作,又担负全国磨床行业科技开发、科技规划、科技情报和标准化等项技术组织和业务归口工作,为磨床行业技术进步服务。


全所总面积5300M²,其中科学试验场地126M²,并有专供精密机床试验的恒温室440M²。除配有基本的金属切削机床外,还拥有国内外先进的试验装置和精密测量仪器百余套,其中包括数据采集系统,数控开发系统,逻辑分析仪,HP5528型双频激光干涉仪,全套B&K振动噪声测试仪和100多台电脑等,并已利用局域网来进行CAD设计和技术管理。


联系方式
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上海电气轨道交通集团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蒙自路360号
邮编:200023
电话:021-63893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