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燃气轮机有限公司-
北京京能未来热电E级燃机中修升级改造服务
未来城项目隶属京能集团,电厂规划1台E级燃机组成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供热机组,采用分轴布置。燃气轮机采用上海电气供货的V94.2燃气轮机,汽轮机采用分缸背压非典型设计方案是在常规抽凝方案上的改进,汽轮机组分成两个缸,高压模块与低压模块之间通过离合器连接,这也是首台配合E级燃机运行的NCB汽轮机机组。机组于2014年7月3日通过96小时试运行。2018年7月,北京京能未来燃气热电有限公司与上海电气签订燃机中修升级改造服务合同。

2018年7月,北京京能未来燃气热电有限公司与上海电气签订燃机中修升级改造服务合同,由上海电气提供升级版的透平动静叶和备件,并提供检修督导服务。2019年11月,燃机中修技改圆满完成,机组效率和出力显著提升,这也是国内首次E级燃气轮机机组自主通流改造和轴向推力自平衡设计改造。

2019年11月,燃机中修升级改造工作圆满完成。此次检修是国内首次E级燃气轮机机组自主通流改造和轴向推力自平衡设计改造,采用了机组全流程设计技术,包括总体热力方案匹配、二次空气系统优化、透平叶片寿命评估、压气机控制参数优化等,改造后燃机机组出力提升约13.5MW,效率提升约1.1%,检修间隔延长8000EOH,机组经济性得到大幅提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联系方式
上海电气燃气轮机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江川路333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23517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