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质气化燃气深度净化系统
针对生物质气化燃气中飞灰、焦油、水三大主要污染物的有序脱除,开发基于干湿法组合工艺的飞灰焦油协同脱除技术和基于露点控制原理的多级焦油捕集的深度脱除技术。采用自主研发的新型吸收剂,依据不同阶段露点温度的合理控制对不同种类焦油进行依次脱除和吸收剂的高效循环再生。针对部分原料和特殊下游工艺对硫、氯等污染物控制的要求,研发模块化脱硫脱氯装置以满足不同应用市场。

不同于当前燃气净化系统中普遍采用的水洗解决方案,本系统开发的基于露点控制原理的焦油洗涤系统无需大型废水池和污水处理系统,并在减少焦油向大气污染挥发的同时提高气化效率,满足当前日益严格的环评要求。本系统尤其适用于对燃气品质要求高、下游生产附加值大的应用领域,比如生物质分布式气化发电、甲烷化/制氢,甚至是合成先进生物燃料等领域。

1、工艺灵活,针对不同燃气、不同下游应用可定制化燃气净化设计;

2、净化效率高;

3、自主研发新型吸收剂,循环效率高;

4、零废水排放。

联系方式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
地址:中国上海市静安区中兴路960号
邮编:200070
电话:+8621-26027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