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质分段式低焦油气化系统
生物质分段式低焦油气化技术以当前生物质气化行业的“阿克琉斯之踵-焦油问题”作为突破口,通过双床的设计将复杂的生物质气化反应解耦为热解、氧化和还原反应,增设喉口段的流态化燃烧以强化氧化反应,使热解和氧化动力学反应速率相匹配,实现焦油炉内脱除;设计炉篦炭层段,形成炉内稳定均匀的原位异相催化重整反应区域,进一步强化炉内焦油脱除,最终将气化炉出口燃气中焦油降至百毫克级别。

生物质气化产品室致力于固体废弃物高值化资源利用技术的研发,通过以气化、热裂解等为代表的热化学转化技术将农林废弃物、生活垃圾等用于清洁电力、供热供气、土壤改良和精细化学品生产等高附加值下游应用领域,在实现固体废弃物减量化的同时,提供绿色、碳中性的能源及环境解决方案。已申请专利近30余篇,参与制定生物质热解炭气油多联产工程设计规范国家标准一项。

1、独特的热解-气化两段式结构,气化效率高>75%,焦油含量低<50mg/Nm3。

① 热解反应器内-外耦合高效传热技术;

② 喉口流态化燃烧技术,氧化区温度超过950℃,焦油脱除率大于99%;

③ 高温炭层原位异相催化重整技术,焦油脱除率大于90%。

2、原料适应性好。

3、规模灵活,百千瓦级-兆瓦级。

4、产物丰富(炭、气、油),应用场景广泛。

5、系统可撬装,制造建设周期短。


联系方式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
地址:中国上海市静安区中兴路960号
邮编:200070
电话:+8621-26027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