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电站水务工程公司-
废水处理(WT)
以热法和膜法脱盐技术为核心,业务范围集中在高含盐工业废水的回用和零排放处理领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工艺集成创新、环境友好、成本优势显著的废水深度处理综合解决方案。

    为客户提供专业技术方案咨询、工程方案设计、设备成套供应和工程总承包的服务,同时可提供工业废水模块化处理成套设备。公司废水处理业务范围覆盖脱硫废水、循环冷却排污水、矿井采出水、高盐高有机物废水、工业园区综合废水等,目前已完成多个废水零排放工程业绩。

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创新,上海电气在技术难度高、水质成分复杂、项目规模大的废水深度处理领域有着大量的技术和工程经验积累,可为各领域客户提供系统稳定性高、成本优势显著的完整个性化系统解决方案。典型项目有:
海螺水泥凤凰山840吨/天循环冷却排污水零排放项目
海螺水泥金陵河480吨/天循环冷却排污水零排放项目
江苏无锡·利港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示范项目

1)蒸发浓缩技术
蒸发浓缩技术是利用热能将部分淡水从废水中分离出来,实现废水的浓缩减量,根据能介条件不同,常用的技术类型包括多效蒸发(MED)、机械蒸汽再压缩(MVR)和热力蒸汽再压缩(TVR)。上海电气通过在蒸发领域不断的探索和创新,将海水淡化工艺中的各类蒸发技术延伸应用于废水处理,基于余热利用系统设计体系,为客户提供低能耗的热法浓缩解决方案。
2)反渗透浓缩技术
膜法浓缩技术具有投资低、占地面积小、仅依靠电力驱动等特点。公司依托海水淡化项目中的膜法工程经验,通过多种预处理技术与反渗透膜浓缩的集成创新,开发出系统回收率达90%以上的高回收率膜法浓缩系统,降低零排放系统的投资及运行成本。另外,公司拥有以纳滤为核心的分盐零排放技术,产出的氯化钠和硫酸钠产品纯度达工业盐级别,可有效解决零排放系统中的固废处置问题,实现废水的资源化利用。
3)增湿去湿技术
增湿去湿浓缩技术是一种利用空气分压原理实现废水浓缩减量的创新水处理技术,其具有预处理要求低、运行温度低、防腐防垢性能优良、废水浓缩倍数高、运维简单等特点,特别适合于高含盐废水的浓缩减量,浓缩盐水含盐量可达25万ppm。增湿去湿浓缩技术对热源要求极低,可使用厂区内的各类废蒸汽(0.1MPa饱和蒸汽)、90℃以上热水、烟气余热等,大幅降低运行成本,目前已成功在国内外电厂脱硫废水、页岩气开采废水等领域废水零排放工程中商业化应用。

联系方式
上海电气电站水务工程公司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隆昌路621号
邮编:200090
电话:8621)60703800
传真:8621)60703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