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上海电站辅机厂-
蛇型管式高压加热器
蛇形管高压加热器主要应用于大容量高参数机组和调峰型机组,管侧部件主要包括给水进出口集管和蛇形换热管等,用厚度较薄的集管代替了传统U形管高加中的水室及管板结构,换热管通常在壳体内弯成三程;壳侧部件主要由蒸汽进口、疏水出口和壳体组成。

    产品应用于沁阳1000MW、东营1000MW等火电机组。

在吸收引进国外蛇形管加热器技术基础上,通过进一步自主创新优化,针对其换热性能、制造工艺和无损检测方面全面展开了相应研究和验证工作,并对设计方案进行了评审,形成了较为先进的设计、制造、质保体系,在蛇形管加热器产品领域已经具有相当的竞争力。

1、热弹性好

蛇形管高加的集管厚度为70~130mm,厚度仅为U形管高加管板的15%左右,同时给水分布于进出口集管两个腔室,进一步降低了高加运行时的温差应力,具有出色的热弹性,疲劳裂纹产生的概率大大降低。

2、工况包容性好

蛇形管高加的温升温降速率可达10K/min,可以允许更多的变工况运行次数,能更好地满足当前机组快速启停,调峰频繁的需求。

3、可靠性高

蛇形管高加的换热管弯头较多,可以更好地吸收变工况引起的管束热变形。据统计,1200多台蛇形管高加中,换热管数量超过100万根,失效率约为0.0013%,40余年间仅有30根换热管失效,且第一根换热管失效发生在设备运行20年之后。

联系方式
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上海电站辅机厂
地址:上海市隆昌路621号
邮编:200090
电话:60708088
传真:6543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