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
EPR堆内构件
台山EPR核电站二期工程是由法国AREVA公司设计、我国首套完全自主化制造和建设的三代EPR核电机组。上海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在现有成熟二代加核电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消化吸收法国AREVA“三代”压水堆核电技术,通过研制攻关,全面掌握了三代核电EPR堆内构件制造技术。

台山EPR核电站二期工程是由法国AREVA公司设计、我国首套完全自主化制造和建设的三代EPR核电机组。上海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在现有成熟二代加核电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消化吸收法国AREVA“三代”压水堆核电技术,通过研制攻关,全面掌握了三代核电EPR堆内构件制造技术。该项目于2015年3月完成验收交付,并于2019年1月通过成果鉴定。


在台山EPR堆内构件的研制过程中,针对新的工艺技术,在焊接、热处理、机加工、工装设备应用及测量方面进行了近30项的试验、验证工作,取得了多项技术创新突破,为后续项目批量化生产工作奠定了夯实的技术基础。


联系方式
上海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倚天路185号
邮编:201308
电话:021-38221000
传真:021-382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