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
华龙一号堆内构件(中广核)
华龙一号是在我国30余年核电科研、设计、制造、建设和运行经验的基础上,根据福岛核事故经验反馈以及我国和全球最新安全要求,研发的先进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

华龙一号是在我国30余年核电科研、设计、制造、建设和运行经验的基础上,根据福岛核事故经验反馈以及我国和全球最新安全要求,研发的先进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在设计及创新方面,提出了能动和非能动相结合的安全设计理念,采用177各燃料组件的反应堆堆芯,多重冗余的安全系统、单独布置、双层安全壳,全面平衡贯彻“纵深防御”的设计原则,其安全指标及技术性能达到国际三代核电技术的先进水平,具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作为中国三代核电的主力机型,华龙一号在国内核电发展及核电出口上具有广阔的前景。


在制过程中自主开发了新的吊篮筒体制造工艺,使燃料销孔、堆芯支承下板平面的加工精度得到有效的保证;自主设计了IGA精密焊接、精密加工用辅助装置,提高了IGA精密零件的加工、装配、焊接的精度等级;利用自身的设备优势,自主开发了对中板销孔的一体同步加工技术,提高对中板定位销的配合精度,减少了安装难度;自主设计研制了一套堆芯围筒焊接用装夹定位支撑装置,能够有效的减少堆芯围筒的焊接变形,保证了堆芯围筒的精度;自主研制了一台堆芯围筒加工专机,能够有效的提高堆芯围筒焊接后的加工效率,保证加工精度;根据产品结构设计相应的机加工及焊接工装。


联系方式
上海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倚天路185号
邮编:201308
电话:021-38221000
传真:021-382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