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电站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烟羽消除”技术
烟气在烟囱口排入大气的过程中因温度降低,烟气中部 分汽态水和污染物会发生凝结,在烟囱口形成雾状水 汽,雾状水汽会因天空背景色和天空光照、观察角度等 原因发生颜色的细微变化,形成“有色烟羽”,通常为白 色、灰白色或蓝色等颜色。 上海电气电站环保烟羽消除技术主要是通过改变烟囱排放 烟气的温度及湿度来达到消除烟羽的效果。

冷凝升温型技术路线 通过烟气冷凝器再次降低烟气温度,随后加热烟气升温的组 合应用,通过改变决定烟羽生成的两个要素含湿量及温度, 达到最佳消除效果。可减轻冬季工况对辅助蒸汽的需求。 相比直接加热型的MGGH系统,仅需在原有的烟气加热器 前增设一台烟气冷凝器就可以大幅度提高消烟羽效果,尤 其适用北方已配置MGGH系统冬季烟羽消除效果不明显的 低气温地区。

直接加热型技术路线 通过烟气冷却器回收热量,由循环水为换热媒介加热尾部烟 气。若机组已配置低低温除尘系统可以直接将低低温省煤器 改造作为烟气冷却器,与烟气加热器构成无泄漏式烟气换热系 统(MGGH)。 本技术线路系统简易,烟羽消除效果明显,冬季工况下因室外 温度低可同时投入辅助蒸汽进一步提高烟气排放温度

联系方式
上海电气电站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松江区银都西路333号B栋
邮编:201612
电话:37018128
传真:57668071